您好,欢迎来到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!  
我校召开作风建设政治谈话工作会
  • 发布人:新媒体中心
  • 时间:2022-08-18
  • 点击:995
  • 来源:

8月18日上午,我校在航天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作风建设政治谈话工作会。党委书记、督导专员黄柯主持会议并讲话,校长姚电以及班子成员,各部门“一把手”、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1661244825224333.jpg

会上,黄柯书记对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“一把手”、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开展了政治谈话。

1661244838989586.jpg

黄柯指出,政治谈话是党内政治监督的重要制度和关键抓手,加强对各级“一把手”的监督检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,强化党内监督,重在管住“一把手”和领导班子。各级“一把手”要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,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“两个维护”的重要标尺,力戒作风“小节论”“影响经济论”“行业特殊论”等错误思想和松劲懈怠、疲劳厌战等不良倾向,用更高标准审视和要求自己,带头严守纪律规矩、不逾纪法底线,带头反对特权思想、严格家风家教,让一言一行经得起监督。

黄柯强调,政治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。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,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;政治谈话是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的有效手段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,是确保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挥作用、有效运转的关键环节;政治谈话是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。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,关键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“牛鼻子”。各级党组织要负好主体责任,书记要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,班子成员要履行“一岗双责”。

黄柯要求,要聚焦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,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,督促切实把“两个维护”体现在工作中、落实到行动上;要聚焦践行初心使命。践行党的初心使命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坚持人民主体地位,弘扬实事求是作风,加强调查研究,倾听群众呼声、了解群众意愿,真抓实干解民忧、纾民怨、暖民心,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等情况,督促站稳人民立场、涵养人民情怀、自觉为民担当。要聚焦落实主体责任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、第一责任人责任、班子成员“一岗双责”,以及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,督促强化守土有责、守土担责、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,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,做到真管真严、敢管敢严、长管长严;要聚焦带头廉洁自律。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必须带头做到清正廉洁、严格自律,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担当实干、砥砺奋进,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。